新华网 > > 正文

“春季攻势”再来 阿反恐官疑遭塔利班杀害

2018年05月06日 15:40:06 来源: 新华网

    阿富汗官员4日说,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在西部法拉省遭不明身份枪手杀害,阿富汗塔利班可能是幕后黑手。

    法拉省省议员法里德·艾哈迈德·巴赫塔瓦尔当天说,法拉省反恐部门助理局长阿卜杜勒·贾拉勒3日早晨在首府法拉市遭几名袭击者枪杀。暂时没有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巴赫塔瓦推断,这是塔利班制造的“暗杀”。

    法拉省省长发言人穆罕默德·纳泽·迈赫里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贾拉勒在回家途中遇袭,当时他正坐在车中。警方调查尚未结束,暂时没有逮捕任何人。

    法拉前任警察局局长马苏德·福拉德证实发生枪杀事件,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阿富汗塔利班上月25日宣布,将针对政府和“外国占领军”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本月1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今年5月,塔利班占领14.5%的阿富汗地区。另有30%的地区处于争夺状态。

    阿富汗陆军特种部队发言人贾维德·萨利姆4日说,经过24小时激烈战斗,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早些时候占领巴达赫尚省科希斯坦地区中心。激战致死至少5名警察,致伤3人。萨利姆说,缺乏技术支持和援兵是导致警察部队最终撤退的原因。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一组织武装当天打死至少15名警察、致伤14人。(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65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