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12日 07:42:4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  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于5月10日会同国家标准委、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在京组织召开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专题座谈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科技委、军委战略规划办、军委改革办等军地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航空工业301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有关专家参加。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同志主持会议。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1日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这次绕飞台岛巡航,空军创新兵力使用方式方法,组织两个战区空军协同实施。多架轰-6K战机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同时双向飞行,空警-2000预警机和苏-35、歼-11等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区域实施指挥控制和伴随掩护,预警侦察、轰炸突击、支援掩护一体行动,构建起海上空中作战力量体系。

    四川省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实现全域覆盖专业编组

    四川省军区有关部门近日介绍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情况时表示,经过持续努力,四川省民兵应急力量已经实现全域覆盖、专业编组,能够快速拉动的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达17万余人。

    台湾多个团体集会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台湾统派团体10日集结在高雄“美台国防产业论坛”场外举办活动,表达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台独”玩火必自焚的呼声。

    在活动现场,参与人群高举条幅和看板,高呼“两岸一家亲、和平安全有保障”“反军购,要民生”“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拒绝举债购买军火”“要两岸和平,不要‘台独’”等口号。

    韩美举行最大规模空军联演

    韩美两国空军11日起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演习,韩美两国100余架空军战机参加此次演习。

    “超级雷霆”军演为韩美空军年度例行联合演习,将在截至本月25日的为期两周时间内举行,8架F-22隐形战机、B-52远程核轰炸机以及F-15K战机等韩美两国100余架空军战机参加此次演习。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落幕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在过航演练中落下帷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回国。

    此次演习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共有34个国家的50艘舰艇参加了港岸训练、海上演练、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3个阶段的联演。我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全程参演。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