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第463医院开展战救技能比武庆祝护士节

2018年05月12日 18:34:47 来源: 新华网

进入救护现场。王芸 摄

    新华网沈阳5月12日电(王芸、高庆德)为庆祝国际护士节,解放军第463医院日前举办紧贴实战演练的护理岗位战救技能比武,综合考评护理队伍的战伤救护水平。33个科室组成的代表队在“救护战场”上,展现了战场护士的风采,提升了全院护理人员实战救治技术水平,达到了以比促学的效果。

    比武现场,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快速奔向伤员,展开紧急救治,通过止血、包扎、固定和新式的胫骨骨髓腔输液等战伤救护方法,接受评委专家组严格的考核评分。

“战场”救护。高庆德 摄

    “低姿、蛇形、快速接近伤员”,是战伤救护动作的要点。血液净化科文员祝捷和队员何欢抽到的是“腹部外伤、左前臂枪伤外出血、右上臂闭合性骨折”一组伤情,这是一组难度较大的操作。因为“伤员”不能动,救护人员须承担伤者上半身力量,同时将纱布准确按压在止血方位,随后顺利进行了骨模拟输液。3人密切配合取得了第一名。

    “战斗”结束,血液净化科、急诊医学科、妇产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门诊部6个科室的参赛选手走上了领奖台领奖。院长罗夫、政委姜勇等院领导为她们一一颁奖。

“战场”救护。王芸 摄

准备进行输液。高庆德 摄

运送“伤员”。王芸 摄

解放军第463医院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高庆德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7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