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对华交付首批S-400全部装备 月底交接导弹系统

2018年05月14日 09:2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俄对华交付首批S-400全部装备 月底交接导弹系统

    外媒称,据塔斯社10日报道,俄罗斯已向中国交付首批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1日报道称,继4月初宣布两艘搭载S-400相关装备的船只抵达中国之后,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船也于最近抵达中国。第三艘船运抵中国的是添加的装备和此前送回俄罗斯维修的系统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在上一次运输过程中,在通过英吉利海峡时遇到风暴受损。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专家将于5月底开始这种导弹系统的交接工作,全部流程预计需要两个月。但他没有透露按照2014年签署的合同,俄罗斯最终究竟要向中国交付多少套S-400系统。

    报道称,今年1月,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军工企业内部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合同既不包括技术转让,也不包含系统生产许可。

    据塔斯社报道,2017年俄罗斯就如何使用S-400系统培训了一批中国军事人员。中国是这种防空系统的第一个外国买家,北约成员土耳其紧随其后。

    报道称,据信,中国签署了购买6套S-400系统的合约。如果属实,这将大大提高中国在相关部署区域内及周边地区的防空网络能力。一旦发生冲突,美国和日本飞机在东海和南海的空中行动将因此而难度加大。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7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