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9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切实树立战斗队思想

2018年05月14日 20:54:3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9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切实树立战斗队思想

    着眼“今天就打仗”查摆和平积弊

    “此次军事理论和技能考核集训,全程没有一人请假。我们对和平积弊全面彻底的查摆纠治,使多个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第79集团军某旅政委王洪刚介绍,他们运用信息手段引导官兵广泛参与,深查彻改影响打赢的沉疴积弊,切实树立战斗队思想。

    该旅依托网络开设讨论专区,邀请全旅官兵畅所欲言,找出机关难以直接发现的问题,随时随地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全面清理整改。

    讨论一开始,官兵就瞄准个别人当“和平官”“和平兵”、做“和平事”、循“和平套路”等问题“开火”:战备演练态度不严肃,战备方案制定不科学,敌情处置简单化、模式化;打仗的思想准备不足,“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磨砺不够;训练满足于通过,科学组训、依法抓训、从严治训落实标准不高,消极保安全思想仍有市场等等。官兵围绕打仗思想、指挥能力、战备观念、训风演风考风等9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在讨论区留言近千条。

    该旅将收集梳理的问题拉单列表,各级党委和基层官兵分别对号入座,对表打仗能力“五弱”“五个不会”等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反思,明确时限标准,确保发现一项、消灭一项,着眼“今天就打仗”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办法,把整改成效贯注到备战打仗的各项工作当中。官兵围绕真打实备、时刻准备上战场立下军令状,人人争做打赢先锋,切实担当起强军重任。(张延华、王立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71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