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15日 07:17: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事科学院某药物研究所60年获得190余项高等级科技成果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前)指导科研人员开展抗流感药物研发(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刘征云 摄)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药物研究所矢志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组建60年获得以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二等奖为代表的高等级科技成果奖190余项,一些重大科研成果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有效为国家和军队构筑医学防护坚盾。

    这个研究所主要担负战场损伤医学防护、特需药品及重大疾病防治药物研究任务,1958年成立以来,先后取得新药证书74个、专利授权500余项,现有1个国际组织指定的实验室,7个国家和军队重点实验室。

    外交部:中方要求缅北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说,中方高度关注12日在缅北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中方已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重交涉,要求冲突各方立即停火,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安宁,杜绝破坏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件再次发生。

    外交部:朝鲜废弃核试验场有助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朝鲜废弃核试验场的举措有助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鼓励和支持。

    朝鲜外务省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允许国际记者团现场采访。

    阿富汗东部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8人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官员13日说,该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18人死亡、42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霍吉亚尼表示,此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地点位于贾拉拉巴德市区一处政府办公楼附近。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8名袭击者参与此次袭击,其中两名袭击者在引爆汽车炸弹时身亡,另外6人在与安全人员交火中被打死。

    法国巴黎又发生恐袭事件致1死4伤 IS宣称负责

    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12日晚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一死四伤,歹徒已遭警方击毙。法国当局将此案列为恐袭案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宣称为此事负责。

    法国司法部消息说,凶手是法国人,因疑似思想激进而被列入反恐观察名单,但事发前没有任何案底。凶手的父母已遭警方扣留问话。

    美大型监视无人机在日测试 更换部件即可发射导弹

    日本《朝日新闻》5月13日发表了题为《美国大型无人机在日本进行试验飞行 民用有可能转军用》的报道。

    美国军用无人机厂家在日本长崎县壹岐机场开始进行无人机的试验飞行,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试验飞行的无人机属美军曾在伊拉克实施侦察和对地攻击的“捕食者”“察打一体”无人机的衍生型号,但没有携带对地攻击装备,限于民用目的。壹岐市、国土交通省、防卫省等提供了合作,以进行海洋调查和船舶识别等项目的测试。

    利比亚海军救起260名非法移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13日在利西部海域先后实施两次救援行动,共救起260名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告诉新华社记者,海军下属的海岸警卫队在西部城市加拉布里以北约57公里处海域救起两艘橡皮艇上的180名非法移民。这些非法移民来自非洲和亚洲国家。另外,海岸警卫队还在西部城市扎维耶附近海域从一艘橡皮艇上救起80名来自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

    阿尔及利亚在与利比亚交界地区举行实弹演习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13日发布声明称,阿尔及利亚军队当天在与利比亚交界地区出动地面与空中部队举行实弹演习。

    阿国防部消息称,阿国防部副部长兼国家人民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加伊德·萨拉赫当天观摩了演习。实弹演习在该国东南部与利比亚交界的贾奈特地区举行,其目的是针对“非常规进攻”进行战术演练。声明表示,这次演习是今年战备训练的一部分。

    利比亚海军救起300多名偷渡者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12日在西部海域先后展开3次救援行动,共救起334名偷渡者。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下属的打击非法移民办公室12日晚间发表声明说,海军下属的海岸警卫队先后实施了3次救援行动,被救起的非法移民来自非洲多个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71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