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海军或将面临“不稳定时期”

2018年05月15日 18:5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海军预期将面临“不稳定时期”

    据台媒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司令理查德森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海军密切关注伊朗在波斯湾的行为,预期将面临“一段不稳定时期”并提高警戒。

    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退出奥巴马政府协商的2015年伊朗协议。美国退出伊朗协议令欧洲盟友不安,让全球石油供应陷入不确定性,并升高中东冲突风险。

    理查德森上将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进入一段不稳定时期,不确定全球会怎么响应这个最新发展。”

    理查德森又说:“(我们必须)保持警戒,我的意思是绷紧神经,就算只是比平常再警戒一点,因为这样才能有余裕因应任何响应或最新发展等等。”

    理查德森是在维吉尼亚州外海视察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George H.W. Bush)后发表上述言论。美国与法国部队正在维吉尼亚州外海联合演习。

    理查德森说,自从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协议后,美国海军尚未观察到伊朗在波斯湾的挑衅行为,但正在密切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