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FTC-2000G军贸飞机 进入制造试飞阶段

2018年05月17日 20:12:41 来源: 科技日报

    日前,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会在贵州安顺召开。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这标志着该型飞机全面转入制造、试飞阶段,并将参加今年第12届珠海航展。

    FTC-2000G是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针对国际市场需求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轻型多用途飞机,功能定位以攻击为主,兼具战斗和教练功能,能够完成战时攻击与作战任务,也适用飞行员日常中高级训练,还具备加挂侦察吊舱、改装侦察机的潜力。总体来说,飞机具有性能卓越、功能完备、经济适用和性价比高等优势,采用了大长细比机身、两侧肋下鼓包式(Bump)进气道、带机翼边条的梯形机翼、后掠式全动水平尾翼和后掠垂直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具备飞行包线宽阔、起降性能和机动性能突出、人机界面友好、座舱视野开阔及挂载能力强等特点,全机最多可布置7个外挂点,最大挂载重量达3000kg。机载设备配置立足国内自给供应且灵活多样,可适应用户的不同需求。(何星辉)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4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