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18日 07:18: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反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图斯克16日抵达索非亚,出席将于17日举行的欧盟-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会议。他当天在索非亚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欧盟需要建立联合阵线。

    也门政府军打死40名胡塞武装人员

    据也门安全部门1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也门政府军在西部地区打死至少40名胡塞武装人员。

    也门安全部门一名官员当天对记者说,过去24小时,也门政府军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空中力量支援下,在包括荷台达省在内的也门西部沿海地区展开针对胡塞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打死至少40名胡塞武装人员,并打伤数十名该武装人员。

    俄一共和国发生炮弹爆炸事件 致2000余人被疏散

    据塔斯社消息,爆炸发生在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普加乔夫村附近。2011年,当地一处军用靶场军火库曾发生过爆炸,致使100余人受伤,2.8万人被疏散。

    据塔斯社援引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政府代理新闻发言人谢列布林尼科夫的话称,此次爆炸是由于靶场内干草着火,再次引燃了上次军火库爆炸后遗留下的炮弹。

    叙利亚大马士革市中心遭火箭弹袭击2死19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区16日遭火箭弹袭击。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19人受伤。

    16日中午,大马士革迈尔季区维多利亚桥附近遭火箭弹袭击。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遇袭地点位于一处十字路口,袭击造成多辆汽车和多栋建筑损坏。

    叙利亚政府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

    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齐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霍姆斯省北部撤离,叙政府已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

    巴拉齐说,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是15日和16日从霍姆斯省北部的赖斯坦和泰勒比塞两镇及附近村庄撤离的,至此“霍姆斯省已没有武装分子”。

    伊拉克一葬礼现场遭自杀式袭击致8死31伤

    伊拉克安全人员16日说,首都巴格达北部郊区一处葬礼现场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31人受伤。

    巴格达省警察指挥部哈桑·阿里少校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处的塔季地区。当天中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葬礼现场引爆身上炸弹。伊安全部队随后封锁了袭击现场,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