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战士吴云超捡到农民工25万血汗钱 完璧归赵

2018年05月20日 15:57:5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彭先生拉着吴云超的手再三道谢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冯来来、李军学)“太谢谢你了!这25万元可是40余名工人的工资,大家伙可指着它给小孩交学费、给即将做手术的工友交手术费呢,这可是我们的血汗钱!”5月20日上午,在上海市做工程生意的彭兴浩拉着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八中队下士吴云超的手反复道谢。钱失而复得,让他喜极而泣。

    5月19日下午,彭兴浩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莘庄,准备给40多名工人发工资,并给一名住院的工友交手术费。坐到汉中路站时,工地突发紧急情况,考虑到坐到莘庄后还要换乘公交才能到工地,着急的彭兴浩立即下了地铁,打的赶往工地,情急之中把装有25万元现金的包遗忘在了地铁上。“一号线运行的地铁有那么多列,也不知道丢到那辆车上去了,亲戚朋友都说这钱肯定找不到了!”发现钱丢失后,彭兴浩立即报了警。正当他绝望之时,接到了民警的招领电话,民警告诉他,他丢失的25万已经被交到了派出所。

    原来,5月19日下午, 吴云超请假外出购物后乘坐地铁一号线归队,刚上地铁,他就看到一个座位下面有一只鼓鼓的手提包,而附近座位上却空无一人,警惕的他刚开始怀疑包里面是危险品,于是,他小心翼翼将包拉开,发现包里竟装有一沓沓百元现钞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在确认不是车厢内乘客丢失后,吴云超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并赶到临近派出所,把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20日上午,彭兴浩专程到吴云超所在部队表示感谢,还拿出1万元现金欲作为酬劳,被吴云超再三婉拒。吴云超告诉他:“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这是我们军人应该做的,换成其他战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