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22日 07:11:5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嫦娥四号中继星成功发射 将搭建地月“鹊桥”

    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这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简称地月L2点)的通信卫星,将为2018年底择机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

    俄官员说美仍在生产《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减少核危险中心主任雷日科夫21日说,美国还在继续生产《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雷日科夫当天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说,美国为发展自己的反导体系生产了一系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作为靶弹使用,这些导弹就飞行距离等战术性能指标来看属于《中导条约》禁止范围。

    韩国防部:韩美年度例行联演将照常进行 规模不会缩减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联合军演将持续实施,规模不会缩减。

    叙利亚大马士革恢复清剿极端组织武装军事行动

    根据叙利亚通讯社的消息称,叙利亚军方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恢复在大马士革南部哈杰尔艾斯沃德镇清剿极端组织武装的军事行动。此前,叙利亚军方于20日在该地实行短暂停火,以便当地的老人、妇女和儿童撤离。

    伊朗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0日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卡涅特会晤时表示,欧盟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大”,欧洲企业有可能撤出伊朗。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