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22日 07:50:10 来源: 解放军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由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8日至18日,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组织16名军地青年典型编成两组,分别到驻江苏、上海和新疆地区的12个旅团单位、3所地方高校开展分享交流活动。他们登船艇、走边防、住连队、进校园,深入部队演训现场、执勤哨位、班排宿舍和军地高校,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官兵和师生共话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感悟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和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第14军纪念馆,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新疆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在南京路上好八连、阿拉马力边防连,军地青年典型感悟红色传统的深厚伟力;在部队野外驻训场、边海防一线哨所、武警官兵执勤哨位,体验基层官兵立足本职矢志强军的奉献精神;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在上海自贸区、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青年典型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强军报国、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路收获一路歌,强国强军路上有你有我。青年典型带来的示范效应持续升温。基层官兵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为榜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钱晓虎、李蕾)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7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