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部署到位

2018年05月22日 17:42:5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出征前,医疗队队员、广州总医院皮肤科医生王兴旺在机场与妻子依依惜别。赵建伟 摄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日前部署到位,开始接手医疗值班、医疗救治、卫生防疫、交通食宿、外事联络等工作。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由联勤保障部队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广州总医院为主体组建,分成2个梯队奔赴黎巴嫩维和任务区。第一梯队是当地时间5月18日抵达任务区开始轮换交接的。

    出征前,李叶阔副主任医师和家人在一起。郑希胜 摄

    据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介绍,医疗分队连日来已完成联合国主要装备、分队自携装备、自我维持装备等装备资产的保管交接,并对任务区地形地貌、哨卡道路状况进行了实地勘察了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出征仪式前,医疗队员们相互整理着装。郑希胜 摄

    罗茂华说,医疗分队出征前围绕维和行动常识、外语、军事技能、卫勤保障等5类30多项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耿华、张鹏、刘伟)

    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征前宣誓。赵建伟 摄

    医疗分队第一梯队人员在任务区合影。刘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