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欧洲盟军前司令:没有北约将领想与俄罗斯开战

2018年05月22日 19:27:34 来源: 环球网

    据俄新社5月22日消息,北约欧洲盟军前最高司令菲利普•布雷德罗夫日前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称,没有一个北约指挥官会在早上醒来的时候说他想跟俄罗斯开战。

    布雷德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军队能很快地从他们的失误中吸取教训,且莫斯科已经向所有欧洲国家的首都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俄罗斯的导弹不仅可以从里海到达叙利亚,如果有必要的话,当然也可以抵达欧洲上空。

    布雷德罗夫称,北约各成员国国防计划一体化是北约当下面临的最大挑战。他强调说,就在不久之前北约各成员国可在30天-40天内对挑战作出回应,但是现在这个期限缩短到了5天。

    此外,他还驳斥了北约集结军队的速度慢于俄罗斯的观点。他表示:“如果观察莫斯科,我们会发现俄罗斯运输系统的飞快运转是得益于他们的铁路和公路道路系统和高度集中的运输力量。俄罗斯确实能够很快集中兵力,但我并不认为俄罗斯军队在协作能力、军事力量、技术领域以及其他方面的实力要强于北约军队。”

    此前,布雷德罗夫曾表示,美国曾有意与俄罗斯进行更深层次的对话,但莫斯科方面实施的国际政策使美方最终无法展开谈判。(实习编译:葛越 审稿:朱佩)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8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