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科学之夜”在军博举行 “天眼”等模型亮相

2018年05月22日 18:16: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游云)连日来,2018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主场活动受到首都观众欢迎。“科学之夜”作为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于5月20日晚在军事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军事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代表军民科技融合成就的互动投影“墨子号”、“复兴号”,“天眼”模型等集中亮相。

    轰-6战机、东风1号导弹、空军战斗英雄王海驾驶过的米格-15战机和悬吊在空中的各型战机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国家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天文台、中国古动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在现场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军事博物馆军事科普志愿者、著名军事科普作家傅前哨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新中国军用飞机的发展》。

    本次还首次启用了军博改扩建后新建的3D影院,展映2017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获奖作品《黑洞》、《月宫一号》、《走向深海》等科普微视频循环播映,吸引了大批观众。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78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