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南部发生爆炸袭击致16人身亡

2018年05月23日 11:01: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5月2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官员22日表示,该省首府坎大哈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身亡,另有38人受伤。

    坎大哈省政府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说,爆炸发生在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坎大哈市第14警区。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被引爆,爆炸造成的死伤者主要是现场的平民和安全人员。

    艾哈迈迪说,安全部门当天已注意到这辆可疑汽车,但遗憾没能赶在爆炸发生前拆除车内的爆炸装置。

    有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爆炸威力巨大,除造成多人死伤,还使附近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破坏。爆炸产生的浓烟冲上数十米高空,几公里之外都清晰可见。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坎大哈省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老巢”,袭击、绑架等事件时有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78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