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放宽酒类销售渠道

2018年05月23日 19:51:07 来源: 北京日报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威尔基近日签署发布一项通知:将放宽酒类销售渠道,允许在美军的军营超市销售啤酒和葡萄酒(不包括蒸馏酒),销售门店包括美国国防物资局管理的全球内超过260家军营超市,初期销售时间将持续90天。

    在这个通知发布之前,酒类商品从未在美军军营超市正式销售,包括啤酒、葡萄酒、烈性酒在内所有酒类饮料只在美军基地内部营业的零售商店贩卖。目前,美军主要有三大军营零售商店:陆军空军零售商店、海军零售商店、海军陆战队零售商店。通知还规定,与销售烟草的方式类似,军营超市仍然需要从军营零售商店采购酒类商品,然后销售给军人及军人家属。

    尽管官方声明会加强对军人饮酒的管理,加强对饮酒者年龄的审核、控制酒类的销售数量等,但是“美国大兵”在海外频频酒后滋事屡见不鲜。2016年6月4日,一名美军女兵酒驾肇事,驻日美军此后发布了“最严格禁酒令”,禁止军人在基地内外饮酒,禁令持续11天后,放宽为允许军人在基地内饮酒。随后的7月4日,又有一名美军中士在冲绳因酒驾被拘。(一弓)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9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