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喜报来啦!空降兵将立功喜报送到官兵家中

2018年05月23日 18:37: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武汉5月23日电(夏澎 方超 陈立春) 连日来,空降兵某旅结合精武标兵表彰,派代表将立功授奖的喜报送到官兵家里,让精武标兵的事迹传播到他们的家乡。

    颁奖现场 方超 摄

    在前不久空降兵部队组织的群众性军事比武竞赛中,这个旅的官兵取得优异成绩,100余名官兵在比武竞赛中或摘金夺银、或作出突出贡献。为此,部队召开了“精武标兵”表彰大会,为官兵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佩戴获奖证章。

    为了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这个旅专门派出代表奔赴9个省13个市,协同当地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为夺得金牌的13名官兵送去立功喜报和奖章,将喜讯通报到家乡,将荣誉送到父母手中。

    四川什邡籍的下士周国宇是这个旅侦察营的一名侦察兵,先后参加过两届空降排国际军事比武竞赛,荣立三等功3次,在这次空降兵部队组织的群众性比武竞赛“侦察专业特种射击”课目中夺得冠军。听说部队要把喜报送到周国宇家里,全村的父老乡亲从四面八方赶来进行迎接。

    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周国宇的父亲周华武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作为父母我们感到很骄傲,希望他在部队里能够干出更好的成绩。”

    四川什邡,空降兵某旅送喜报小组将周国宇立功喜报送到他父亲手中。方超 摄

    “送喜报到家,就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提升官兵的职业自豪感……”这个旅领导表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需要立足部队实际,在日常点滴中去推动落实。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9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