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24日 07:50: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陆军在新疆库尔勒举行军事集训 近400名将校军官推演未来战争

    陆军22日开始在新疆库尔勒举行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近400名将校军官推演未来战争、体验战场环境、融入战斗生活。这次集训旨在开拓陆军转型建设新视野,标定转型发展新标准,检验部队发展新能力。

    空军“红剑-2018”演习致力提升体系制胜能力

    空军“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习23日在西北大漠拉开序幕,这是空军全面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开展的大规模练兵活动。记者在演习现场获悉,这次演习由全要素向全体系转变,重点演练体系制胜战术战法,提升空防基地体系作战能力。

    我国今年底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 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23日表示,我国今年年底之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23日在哈尔滨召开。冉承其在会上介绍,目前,我国发射了8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已建成最简系统;年底前还将发射11颗卫星,建成基本系统,从而具备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日本自卫队F-15战机油压系统出问题 进行紧急着陆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航空自卫队称,当地时间23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隶属那霸基地的F-15战机油压系统出现问题,在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紧急着陆。

    美韩领导人表示将共同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讨论了计划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等问题,并承诺将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特朗普与文在寅就计划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谈富有“建设性”。

    以军轰炸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23日凌晨出动战机,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多处军事目标。

    加沙地带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以色列战机发射了几枚导弹,轰炸加沙城西部海岸一处哈马斯海警设施和港口的几艘渔船。轰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附近宾馆和餐馆受损。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