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进发!向着最好的北斗

2018年05月24日 17:40: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孙广富向参观人员介绍情况。岑宣宇 摄

    新华社哈尔滨5月24日电(岑宇宣 牟卫华)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5月23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北斗团队作为中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主力军亮相,众多全新技术创新成果和产品悉数展出。

    “今年卫星导航年会的主题定为‘位置,增强时代’,一方面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迈进新时代;另一方面,也蕴含着要抢占科技前沿,在新时代的导航领域认清定位,提升定位。”中心主任孙广富说。

    中心研发人员接受媒体采访。岑宣宇 摄

    “今天,北斗三号攻关见证了你们的智慧和汗水;明天,深邃星空将镌刻着你们的责任和担当!”在北斗三号组网攻坚战的动员大会上,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黎湘带头,大家纷纷在攻坚请战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导航中心正门的电子屏上,明确标示着每个任务的时间节点,时刻提醒着大家牢记使命、争分夺秒。在中心联调机房的墙角,摆放着多张行军床。在每个人的办公桌下都备着行李箱。所有这些,都为了一个梦想:建设心中最好的北斗!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79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