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25日 07:33:3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方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军演发表谈话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4日发表谈话称,近日,美方罔顾事实炒作所谓南海“军事化”,并以此为借口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2018”联合军演。美方这一决定不具建设性。任何时候关上交流的大门都无助于促进中美两军的互信与合作。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24日在位于朝鲜东北部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进行爆破,并拆除相关设施,正式宣布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伊拉克首都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造成十余人伤亡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军方发言人称,该国首都巴格达2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击毁两艘胡塞武装船只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3日在红海海岸附近公共海域对4艘也门胡塞武装船只发动攻击,击毁其中两艘,另外两艘逃逸。

    美空军一教练机坠毁 两名飞行员逃生

    美国空军一架T-38教练机23日上午在密西西比州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

    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哥伦布空军基地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这架教练机坠毁在基地附近一处偏僻地区,坠机地点没有房屋或其他建筑,两名飞行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巴勒斯坦即将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巴勒斯坦已于17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文书,公约将于6月16日对巴勒斯坦生效。

    伊朗最高领袖敦促欧盟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3日敦促欧盟相关国家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哈梅内伊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问题上,欧盟应与联合国安理会磋商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9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