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美退出后 剩余五国挽救伊核协议操作空间有限

2018年05月25日 17:11:32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美国退出之后,剩余五国挽救伊核协议操作空间有限

    据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继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仍留在伊朗核协议的国家将于本周五举行首次会议。但外交官们分析,在华盛顿誓言要对德黑兰施加比以往都更为严厉的制裁的情况下,挽救该协议的空间有限。

    据报道,25日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尝试与伊朗副外长一起,推出一项更详细的战略来挽救该协议,通过保障伊朗石油和投资的流动同时规避美国的制裁这种措施。

    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1日威胁称,如果伊朗没有改变其在中东的行为,将遭受“史上最强硬的制裁”。对此,一位欧洲外交官表示:“我们会尽力保护伊朗核协议,但我们不抱任何幻想。

    25日对话是由欧盟主持的。伊朗官员们想从欧洲得到保证,即欧洲方面可以保护贸易继续进行。此外他们还想要确保各方会继续购买伊朗石油。

    一位伊朗官员告诉路透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可以显示其它各方是否认真对待此协议。同时,伊朗领导人会了解,欧洲能否给我们提供可靠的保证。”

    凸显出要实现这一点有多困难的是,在24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对一些伊朗和土耳其公司以及一些飞机进行更加多的制裁,目的是瞄准伊朗的四个航空公司。

    目前,一些西方国家公司已经退出伊朗,或者表示它们可能不得不离开伊朗市场,以免遭到美国制裁。(实习编译:谭百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0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