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26日 08:31: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将发射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提升系统服务性能

    我国未来两年内将再发射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确保北斗二号系统服务性能稳中有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介绍,北斗二号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系统总体运行稳定可靠,服务性能满足承诺指标要求,从未发生服务中断,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

    日本潜艇错误发射反鱼雷诱饵装置 暂无人员受伤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防卫省官员称,一艘海上自卫队潜艇在太平洋训练期间,错误地发射了一枚反鱼雷诱饵装置。目前,尚无人员财产损失的报道。

    据报道,该潜艇名为Sekiryu,于当地时间24日早些时候,错误发射了一枚反鱼雷诱饵装置,当时该潜艇正驶离日本四国岛西部。

    利比亚班加西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致7人死20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24日晚间,在利比亚东部班加西市中心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约20人受伤。

    消息人士称,炸弹在一条繁忙的公路附近爆炸。

    叙利亚中部一军用机场遭导弹袭击

    据叙利亚通讯社24日报道,叙利亚中部一座军用机场当天遭导弹袭击,叙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了导弹。

    叙通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叙中部霍姆斯省西南的达巴军用机场24日晚遭导弹袭击,在叙防空系统的拦截下,导弹未能命中目标。该消息人士没有说明袭击源头。

    伊朗警告美国若发动侵略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警告称若美国对伊朗有侵略举动,将面临严重后果。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指责美国搞“霸权主义”且“不讲信义”,并说“如果(美国)侵略伊朗,他们自己将面临和萨达姆一样的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