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表示有信心维持伊核协议

2018年05月27日 08:22: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26日电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25日表示,伊朗有信心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阿拉格希当天在奥地利维也纳与除美国外的伊核协议各方举行磋商后说,各方在磋商中承诺继续维护伊核协议精神,并与伊朗保持正常经济关系。

    阿拉格希说,伊朗已向欧盟明确提出,要求提供确保伊朗石油流通以及确保航运线路、重工业和银行安全等一揽子保证,以补偿因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造成的损失。他强调,伊朗是否在美国退出后继续伊核协议将取决于欧盟如何保护伊朗利益。

    阿拉格希还说,接下来几周,相关商谈还将继续。磋商结果将对伊核协议未来产生很大影响,伊朗虽“有足够信心挽救伊核协议”,但如果不能达成预期结果,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浓缩铀活动。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国际原子能机构24日发布报告显示,伊朗仍在与该机构合作,并遵照执行伊核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80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