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28日 07:22: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完美收官

    26日,在巴丹吉林沙漠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15名航天员全部顺利返京,标志着此次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期19天的沙漠野外生存训练由中国航天员中心组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训练保障。训练主要针对空间站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飞船应急返回着陆沙漠地域特殊情况,旨在使航天员进一步掌握沙漠环境的生存能力、救生物品的使用方法,提高生存能力,锻炼意志品质,增强团队协作和凝聚力。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10名官兵26日乘联合国包机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并进驻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营区。至此,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任务区。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共410人,由陆军第74、第75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调人员组建,下辖一个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医疗分队。他们分两梯队前往黎巴嫩,第一梯队已于本月18日抵达,后在任务区完成与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轮换交接。

    文在寅与金正恩再次举行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6日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了会晤。

    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二次举行会晤。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普京说将与日本继续探寻领土争端解决方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俄罗斯将与日本继续探寻解决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领土争端的方案。

    应普京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俄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普京26日在莫斯科与安倍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就南千岛群岛领土争端,双方都认为应当继续耐心寻找符合双方战略利益且为两国民众所接受的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81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