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沈阳联保中心461临床部组织地震疏散救援演练

2018年05月29日 08:44:03 来源: 解放军报

    “地震了!紧急疏散!”28日上午,沈阳联勤保障中心461临床部拉响警报,官兵冒雨进行地震疏散救援演练,以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余震。

    28日1时50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长春、四平、白城等地有明显震感。该部战勤值班员迅速报告值班首长,并通报各值班点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通知野战医疗队员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上午9时30分,他们启动地震应急疏散预案,有针对性地展开地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听到警报和广播后,医护人员立即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躲入安全区域,模拟地震纵波过后,广播里传来疏散信号。随即,医护人员按照预案带患者有序撤离病区,转移至操场等空旷地带。与此同时,野战医疗队装载好药品器材等相关物资。

    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随时关注震区情况,做到一声令下、立即出动。罗涛、汪学潮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