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常态开展“天剑”系列演训

2018年05月30日 08:49:0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适应新体制新职能 突出实战化对抗性 火箭军常态开展“天剑”系列演训

    初夏时节,火箭军多个新型导弹旅驱车仗剑挺进戈壁大漠、东北密林,打响一场场“导弹战”。这标志着火箭军2018年度“天剑”系列演训活动拉开序幕,全方位、高层次展开练兵备战。

    据介绍,火箭军部队以“天剑”系列演训为抓手,探索走开体系训练路子,“天剑” 系列演训成为火箭军聚力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化训练的高端平台。突出实战化和对抗性,是“天剑”系列演训的特点。他们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每年组织数十场次实兵演习或实弹发射。

    一支支导弹劲旅转战南北驰骋东西,锤炼全型号连续发射、整旅火力突击、联合火力打击等作战本领,参与全军多场使命课题联训、联合专项训练和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与陆、海、空诸军种联合完成多个战略方向多种课题联合演练,“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能力不断增强。

    “如今‘天剑’演训不断‘扩容升级’。”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告诉记者,2018年度“天剑”系列演训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要求,由整旅突击、连续突击向复杂困难条件下突击、红蓝实弹对抗和集团突击发展。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多支新型导弹劲旅携带新型武器装备,在全新的“战场”上摆兵布阵,由技术侦察、电子对抗、特战破袭等多支精锐力量组成的新型“蓝军”,逼着参演部队不断应对新“敌情”,锤炼提升新质战斗力。

    “天剑”系列演训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组织实案实地、实检实评推演,连续实施跨区域、长时间、高强度和多课目、多内容、多特情演练,火箭军官兵一次次经受住了近似实战的检验。(袁帅、蔡瑞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82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