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5月31日 07:13: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俄两军第二十轮战略磋商在京举行

    中俄两军第二十轮战略磋商30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和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兼总参作战总局总局长鲁茨科伊共同主持了磋商。

    双方就当前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俄军事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表示,将坚定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提升两军合作水平,为两军战略协作迈出新步伐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亮相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参加了由联合国组织的“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瓦乌州副州长约瑟夫·加朗、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达哈尔、民事最高长官塞姆出席仪式,并为维和烈士敬献花圈。

    俄罗斯将向印度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0日援引俄军工体系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和印度已完成关于俄向印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双方拟签署供货合同。

    报道说,俄罗斯将向印度出售总价值约4000亿印度卢比(约合60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双方将在俄总统普京今年10月访印期间正式签署供货合同。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展开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29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加沙地带展开行动,以回应当天清晨以色列南部埃什科尔地区遭炮击一事。

    以军在声明中说,加沙地带附近区域听到的爆炸声和以军这次军事行动有关。

    有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空袭。

    法参议院通过新法案草案以增加军费

    法国国防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参议院当天投票通过旨在增加国防预算的《2019-2025军事规划法案》草案。

    公报指出,这一法案将有助于实现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到2025年国防预算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承认炮击以色列南部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29日晚宣布,当天早些时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数十枚炮弹和火箭弹。

    “卡桑旅”和“圣城旅”发表联合声明说,这是对“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及抵抗力量”的回应。声明指责以色列挑起本轮紧张局势升级,称不管付出何种代价都要“以牙还牙”。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3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