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从关键词看演练

2018年06月01日 08:21:4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质保障力“新”在哪?

    新质保障力以前沿科学技术为支撑,在无人智能化保障手段广泛运用的基础上,推动保障理念创新、保障模式变革、保障体系重构,促进保障力量构成要素发生深刻变化,牵引保障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和保障效能最优,有效保障未来高技术条件下信息化战争打赢需要。

    此次演练尝试运用无人机、无人车等设备,完成快速感知需求、智能规划路径、精准投放资源、实时评估效果等保障任务,为推动新质保障力生成进行了有益探索。

    无人蜂群保障,意义何在?

    无人蜂群技术是指大量使用无人平台,以类似蜂群的组织方式,通过自主控制、协同飞行完成多样化保障任务,具有抗毁性强、成本低等优势。在后装保障领域,蜂群无人机具有适应复杂环境、自主任务分配、智能飞行协同、异地多点保障、运送分发一体等特点,有效实现保障至战位,甚至直达“散兵坑”。

    无人空地协同保障,效果如何?

    无人空地协同保障是通过有效安全的通信链路和智能的协同控制算法将无人化空中、地面保障装备构建成一个完整、有效和可靠的联合保障群体,实现空地一体的联合保障架构。充分发挥空中保障装备和地面保障装备的优势,达到作战保障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及时,实现“最后一公里”精准直达和战场零伤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84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