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聚焦亚太安全挑战与对策

2018年06月02日 01:0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6月1日电(记者王晨曦 王丽丽)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1日在新加坡开幕。与会代表在对话会期间将聚焦亚太安全挑战与对策。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代表团将围绕“亚太地区军事力量发展的战略影响”议题发言,重点宣介关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重要理念。中方还将与参会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官员、专家学者就安全防务领域的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阐述中方立场观点。

  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1日至3日在新加坡举行,共有17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来自40个国家的高级军官和学者共600多人参会。各国代表将在对话会期间,就亚太地区面临的缓解朝核危机、变化中的亚洲安全秩序、恐怖主义与反恐、地区安全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各国代表还将举行双边、多边等形式的会晤。

  印度总理莫迪在开幕式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各个国家都互相影响、彼此依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决定世界的未来。亚洲各国都应该平等相处,加强对话与沟通,亚洲各国间的合作将塑造这个世纪的未来。

  莫迪在演讲中积极评价印中关系。他说,双方的合作正在拓展,贸易正在增长,而且在管控分歧、维护边界和平上展现出成熟与智慧。“我坚定相信,当印度和中国以相互信任并照顾对方利益的方式共同合作,亚洲和世界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是亚洲安全峰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而得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