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05日 06:51:2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军队派员参加第15届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

    6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并就“基于规则的地区秩序”议题作发言。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和地区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就地区安全架构、亚太防务安全面临的新兴技术和挑战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马刀打击”多国军演在拉脱维亚举行

    “马刀打击”多国军演3日在拉脱维亚拉开帷幕,2017年开始部署在拉境内的北约多国作战营首次参与演习。

    据拉脱维亚国防部新闻处介绍,今年“马刀打击”多国军演与另一场代号为“夏季盾牌XV”的多国军演同时在拉举行,两场军演共有来自拉脱维亚、美国、英国和德国等12个国家的3000多名军人参加。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地带多处军事目标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3日发表的声明,2日深夜和3日凌晨,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多处军事目标发动两轮攻击。

    境外媒体:印度再度成功试射“烈火-5”导弹 射程达5000公里

    境外媒体称,印度在6月3日上午9时许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据称达5000公里,是印度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4日援引印度媒体报道,该枚导弹在印度东部奥迪沙外海的卡拉姆岛导弹试验场发射,这是印度第六次成功试射该型导弹,上次成功试射是在今年1月18日。

    印巴再度开火!巴军炮击克什米尔地区致印2人死亡

    据《印度时报》6月4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最新达成的停火承诺仅仅持续了数天,巴基斯坦特种兵力量在6月3日用重型迫击炮轰炸克什米尔地区,造成两名印度边境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一些人受伤。

    台军“汉光演习”首日一架F16战机失联 疑似残骸被找到

    据台“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台“汉光演习”今(4)日登场,传出有1架F-16战机,今天从花莲起飞后,疑于下午1点多在基隆外海失联。台空军目前正全力搜索中。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8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