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07日 07:07:4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改革后首次启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记者发现,改革后的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当天首次启用。

    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改革是我国外交礼宾工作的重要创新。记者从外交部了解到,此次改革涉及调整外宾主车抵达路线并在沿途增加持旗仪仗兵、增加吹奏小号次数、改进仪仗队、改进军乐团队列行进吹奏表演等主要措施。

    空军组织飞行学员多类型实弹打靶训练

    毕业前夕,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的飞行学员们进行了长时间、高强度、多类型的实弹打靶训练。通过真打实训,实战化飞行人才培养成果得到了检验,这标志着飞行院校实战化教学进入常态化。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气象保障精准,“风云”气象卫星发射成功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气象部门的精准保障下,我国风云二号H气象卫星5日夜成功升空。

    风云二号卫星双星可以提供最高每15分钟一次全地球圆盘观测、每6分钟一次区域观测,大大提高了对暴雨范围、强度等的预报精度,业务运行成功稳定性超过99%。

    飞行系统发警报 美“鱼鹰”运输机急降日民用机场

    驻日美军两架CV-22型“鱼鹰”式运输机4日下午紧急降落在位于日本西南部的鹿儿岛县一处民用机场。

    日本防卫省官员告诉媒体记者,美国空军5架“鱼鹰”式运输机当天上午从位于东京都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起飞,途经位于山口县的岩国基地,目的地是冲绳县嘉手纳基地。这些运输机隶属于第353特殊作战群。当时,一架运输机飞行系统发出警报,两架运输机先后紧急降落。当天晚些时候,其中一架飞离奄美机场,抵达嘉手纳基地。

    叙外交部说国际联盟在叙空袭致22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外交部5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对叙平民发动袭击并致22人死亡,叙方要求国际联盟“停止在叙利亚制造屠杀”。

    伊拉克安全部队击毙1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军方5日发表声明说,伊安全部队当日在北部萨拉赫丁省萨迈拉市附近展开清剿行动,共击毙13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88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