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09日 08:30:4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空军和新西兰空军将举行“空中列车”运输机联合演习

    中国空军和新西兰空军“空中列车”运输机联合演习,将于新西兰当地时间6月11日至21日在新西兰韦努阿派空军基地举行。中国空军和新西兰空军分别派出伊尔-76运输机和C-130运输机参演,演习课目主要围绕“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及“海上搜救”开展。双方将就复杂条件下的空运空投、人道主义救援以及航空搜救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台湾抗战老兵后代在渝探访先辈足迹

    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7日下午在重庆举行了座谈会。来自台湾的71名抗战老兵后代代表齐聚山城,追忆父辈抗战岁月,共谋两岸和平发展。

    此次活动于3日启动,为期一周。代表们在渝期间先后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江津白沙抗战遗址群及空军抗战纪念园等地。代表们探寻先辈的抗日足迹,深入了解了重庆作为中国战时首都的抗战历史文化。

    “萨尔马特”导弹将于2020年列装俄军队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新型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将于2020年列装俄武装力量。普京说:“2020年,我们计划将最强大的战略导弹系统——新型重型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列装部队。”

    以色列海军演习如何保护海上钻井平台免遭敌人攻击

    以色列海军日前成功完成一次军事演习,在演习中模拟了如果黎巴嫩真主党可能攻击以方在专属经济区的天然气钻探设备,以色列海军将如何应对。

    演习模拟了对方可能展开的两种攻击。在其中一种演习中,以色列海军使用无人机模拟敌方的巡航导弹,它并向一处天然气钻井开火。之后以色列的“闪电8型”防空系统成功发现这个空中目标,并将其击毁。

    美“幻影快车”太空飞机将问世 可更换受损卫星

    供秘密的高超音速太空飞机所使用的首批火箭发动机已经制造完成。这种可重复使用的“幻影快车”太空飞机,将采用垂直起飞和水平降落的方式,并且正在由波音公司建造,作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实验性太空飞机计划的一部分。人们希望它将在未来的太空战中发挥关键作用,使军方首脑可以在数小时内发射新卫星以便替换遭到破坏的卫星。

    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宣布,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这不意味着北约将组建新的部队,而是要提高现有军事力量的战备状态,以应对更加不可预知的安全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