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出征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06月10日 14:08:01 来源: 忠诚号微信公众号

 

    6月8日上午9时,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大礼堂呼号震天、气势如虹,中国赴蒙古“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出征誓师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维和联演分队指挥员向集团军首长报告

    会上,集团军首长为参演官兵授旗壮行,勉励大家牢记祖国重托、不辱神圣使命,展示中国军人良好形象,展现大国军人责任担当。参演官兵端坐礼堂中央,头戴蓝盔、佩戴国旗和联演标识臂章,表情坚毅、目光有神,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表达着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

    集团军首长向维和联演分队授旗

    维和联演分队共35名队员,计划于6月11日乘专机飞赴蒙古国,主要参加10个课目的多国实兵联合演练和“中国文化之夜”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中方参演队员中还编配4名女兵,主要执行医疗救治与护理、平民保护等演练任务。

    据维和联演分队教官张毅介绍,他们前期严格组织了2个月的针对性封闭集训,重点进行了区域防卫、暴乱控制、警戒搜索、车队护送、战场救护和保护平民等10多个课目的强化训练,并围绕外事纪律、蒙古国情、当地法律法规和国际维和政策法规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参演官兵还精心编排了文化节目,准备向参演各国展示我们中华文化。

    维和联演分队指挥员代表参演官兵表决心

    据了解,此次“可汗探索—2018”维和联演有包括中国、蒙古国、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52个国家参加演练和观摩。

    集团军首长与参演官兵合影留念

    “可汗探索”军演由蒙古国主办,自2003年起每年举行1次。最初为蒙美联合演习,2006年起拓展为多国维和演习。近年来,该军演已经成为地区各国军事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申冬冬、蔡明、李欣)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