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国防部说打死250名胡塞武装人员

2018年06月12日 07:52: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11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国防部11日说,在过去一周内,也门政府军在荷台达省共打死至少250名胡塞武装人员。

    也门国防部当天在其网站上宣布,过去一周来,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位于西部海岸的荷台达省南部地区发生激烈交火,打死至少250名胡塞武装人员,其中包括20多名胡塞武装指挥官。此外,也门政府军还俘虏了143名胡塞武装人员。

    此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些时候,大批也门政府军援军抵达港口城市荷台达附近,准备对胡塞武装展开大规模进攻。当天,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通知在荷台达的国际援助机构在3天内离开。

    过去几周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加强了对港口城市荷台达的攻击。该港口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联合国官员此前曾警告说,攻打荷台达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9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