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中尉偷驾装甲车狂飙百公里

2018年06月12日 12:18:48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里士满上演大追捕

    美军中尉偷驾装甲车狂飙百公里

    美军近日又曝大事件,一名美陆军国民警卫队中尉盗窃了一辆M577装甲指挥车并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大街上狂飙了约100千米,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晚7时50分左右,美陆军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29岁中尉约书亚·菲利普·亚胡特盗窃一辆M577装甲指挥车,从驻地黑石镇沿公路一路狂飙到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中心。当地警方发现后立即组织警力围追堵截,但慑于军用装甲车的威力,警车也无可奈何。按照警方的话说只能“为这个混蛋当护卫队”。社交网站的视频显示,公路上一辆装甲车以64千米/小时的最高时速狂飙,警车则为其前方开路,后面紧跟不舍。亚胡特中尉估计在潜望镜里也看到了周围警灯闪烁、警笛大作,空中还有直升机呼啸而过,但他“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开着装甲车在公路上长驱直入。在折腾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在里士满市中心停了下来。

    警察随即对肇事者进行拘捕,初步审讯得知,亚胡特中尉是在吸毒后做出的这种荒唐的举动!根据媒体爆料,这名中尉事发前曾经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与装甲车的合影,他还下载了华盛顿的地图,警方认为,不排除他要开着装甲车到首都华盛顿溜达的可能!毕竟M577装甲指挥车的最大行驶里程达到482千米,他这次只不过开了96千米,才五分之一的距离。

    亚胡特中尉是弗吉尼亚陆军国民警卫队第277工兵营营部连的一名军官,服役超过10年时间,他曾于2008~2009年在阿富汗作战。此次荒唐之举的动机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但毫无疑问的是他引发了舆论对美军军纪松弛、管理松懈的猛烈抨击。

    肇事车隶属于位于皮克特堡的国民警卫队机动训练中心,这里位于里士满西南约40英里,是美军培训装甲部队现役军人的训练机构。至于戒备森严的军事基地怎能轻易就放一辆装甲车外出“兜风”,营地的指挥官也难辞其咎。其实美国大兵偷装备并不鲜见。1969年5月23日,美国空军中士保罗·迈耶就偷了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准备飞回老家弗吉尼亚。1995年5月17日,美国退伍兵肖恩·尼尔森偷了一辆加州国民警卫队的M60A3坦克大闹圣迭戈。49年之后,亚胡特中尉又在弗吉尼亚开装甲车玩漂移。此外,近年来美军“嗑药” “吸毒”的丑闻频发,无论是在海外战场还是美国本土,每年都会有不少美军官兵因为涉毒被处理。据美国媒体爆料,毒品交易网络已经渗透进了很多美军基地,据保守估计有近7000名现役美军官兵有“嗑药”史或吸食毒品的经历。

    此次事件的另一个主角是M577装甲指挥车。该车属于M113装甲车族,M113装甲车于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服役,该装甲车装配有克莱斯勒汽油发动机,最高地面速度58公里/小时,水面两栖速度为5公里/小时,最大里程数为480公里。具备两栖作战能力。M113是世界上装备数量最大、装备国家最多的装甲车族,目前仍是很多国家的主力履带式装甲车辆。

    M577是M113装甲车族的装甲指挥车型号,一般装备于装甲部队的各级指挥所,车上安装了通信与指挥系统以及额外的发电机可以保证对运动中的装甲车辆实施指挥。M577的尾部还有一个可以收放的帐篷,可与其他指挥车组合成野战指挥所,很有特色。M577共有A1、A2、A3等美国原产型号,此外还有以色列、意大利、挪威等国家获得生产许可。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量产以来,仅美国生产的M577装甲指挥车就达到7400多辆。我国台湾省也装备有M577装甲指挥车,型号为CM-26。M577装甲指挥车也算是沙场老兵,越战、中东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等都曾出现过它的身影。(史斌 牟善成 张亚坤)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2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