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漂洋过海来看你!一家两代三十多年情牵人民子弟兵

2018年06月12日 16:54:1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连队官兵欢迎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夫妇上岛慰问

    在江苏徐州有这样一对“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夫妇,丈夫叫曹迎军妻子叫倪振娥。三十多年前,因为一次意外,他们和部队结下了深厚感情。

    端午节前夕,夫妇俩带着女儿曹恒不远千里来到福建西洋岛,看望慰问驻守在这里的官兵。

    为了能早些上岛看望官兵,他们提前一天从江苏徐州出发,坐了七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到福建第二天一早,他们便赶往连江县苔菉码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颠簸登上小岛。

    得知他们要来岛上慰问,官兵们早早地就来到码头上等候。一下船,曹迎军手里的行李就被战士们抢着接了过去看着一个个年轻可爱的官兵,曹迎军动情地说道“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考虑到岛上气候潮湿,官兵生活不便,曹迎军和家人带来了洗衣机、烘干机及速干内衣等物资送给官兵。他们还为官兵送书籍,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

    

拥军故事会上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官兵

    “没有解放军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在连队故事会讲台上,说到三十多年前与解放军的第一次交集,动情的曹迎军夫妇眼泛泪花。

    故事要从1985年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说起——当年曹迎军夫妇用平板车拉着1千多斤煤块,冒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往家赶谁知刚走出十几公里,一不小心,夫妻俩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

    曹迎军手指当场被砸断,身体也被死死压在车下动弹不得。危难之际,2位路过的解放军战士伸出援手,将板车从沟里抬出来,不但修好了车,捡回了煤块,还把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

    夫妻俩在医院抱头痛哭“是解放军给我们第二次生命,以后一定要报答亲人解放军。

    1987年,曹迎军购买了第一辆客运车从运营之初,他就在车前挂上了“拥军服务车”的标牌,定下了对所有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及军烈属乘车免票的规矩。

    如今他们的客运公司发展到了100余部营运客车虽然规模扩大了、业务拓展了,但他们成立之初“拥军服务”的原则却始终未变。

    多年来,只要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到部队走访慰问看望官兵从练兵场到抗洪一线、地震灾区,从边防哨卡到海岛一线,全国20多个省市驻地军营都留下了他们拥军的足迹。

    在父母影响下,儿子曹奇、女儿曹恒也参军入伍,退伍后还主动加入了拥军行列,这一家子由此被称为“拥军家庭”。

    故事会,一家三口拉着官兵们嘘寒问暖,了解守岛官兵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定守岛决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并叮嘱战士们好好听班长的话新时代的好兵……(图文:齐永辉、王浩权

    

曹迎军一家人勉励战士们守岛爱岛、在军营建功立业

曹迎军一家人与守岛战士们挥手告别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92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