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深沪边防派出所扎实做好夏季营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8年06月12日 20:37:16 来源: 新华网

官兵对营区厨房进行消毒

    为预防夏季流行疾病的发生,保障官兵身体健康,连日来,福建深沪边防派出所开展营区卫生防疫消毒工作,为官兵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针对沿海一带夏季湿气重、蚊虫大量繁衍、病菌容易滋生的情况,这个所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原则,指派专人购置消毒液、家虫清等消毒制剂,组织对营区宿舍、办公室、办案区、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特别是食堂、下水道、卫生间及绿化带等容易滋生细菌蚊蝇的重点区域进行大规模的清洁消毒,全力铲除病菌滋生的“温床”。

    同时,这个所还充分利用执勤间隙、茶余饭后等空闲时间,通过微信、QQ、短信等平台,定期向官兵推送卫生防疫常识,加强对季节性多发病、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有效增强官兵防病和保健意识,督促官兵养成科学、健康的卫生习惯,从源头上遏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陈磊、吴绍煌、黄俊波)

官兵对营区绿化带进行消毒

官兵对办公室角落进行消毒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