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14日 06:55: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

    6月5日至12日,第二期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举办。来自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领导共47人参加培训。

    2018年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启动

    近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就2018年开展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兵役机关把招收士官作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士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强化领导责任,周密组织实施,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招收质量。

    朝美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 确定半岛无核和平目标

    12日下午,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微笑着交换签字文件,在闪光灯下再次握手。金正恩和特朗普当天在这里举行朝美在任领导人历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根据特朗普在签字现场向媒体展示的联合声明文件,朝美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

    冲绳美军新基地拟8月填海 遭当地部分民众抗议

    日本政府人士12日说,就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一事,政府决定最早8月16日开始在搬迁目的地边野古地区“投砂填海”。

    日本中央政府近日将向冲绳方面通报这一决定。共同社报道,投放砂土势必遭冲绳县方面强烈反对。

    日本成功发射情报收集卫星“雷达6号机”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6月12日下午1点20分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搭载政府情报收集卫星“雷达6号机”的H2A火箭39号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了成功。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情报收集卫星具有从太空拍摄地面的功能,被认为用于监视外国的军事设施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