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民兵大比武圆满落幕!170名“兵王”实至名归!

2018年06月14日 08:41:25 来源: 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昨天(6月13日)首届浙江省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在杭州闭幕!

    夏日热浪滚,校场砺精兵。

    6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第一届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在省人民武装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61名民兵代表参加27个课目角逐,检验各专业民兵训练水平,同时以考促训,开启新时代民兵实战化训练的揭幕战。

    你们有没有被比武的民兵哥哥帅到呢?

    这次比武为期3天,在3个赛区27个赛场同时展开。参加这次比武的民兵,都是经过各地逐级比武、层层选拔而来。民兵除了参加轻武器实弹射击、3000米跑等基础课目外,还区分应急、防化、工程、运输、医疗、通信等9个不同专业,分别参加24个专业课目竞争。

    这是浙江省军区首届全省民兵大比武,参加的民兵人数之多、对象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工程机械操作、橡皮艇使用、医疗救护等军地通用项目是这次比武的热门。这些技能除了用以支援保障作战,在平时遂行抢险救灾任务中也有重要作用。橡皮艇使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舟机水下安装、浮标绕行、后退驾驶、徒手打捞等系列动作,完成度高、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在被覆线架设、洗消帐篷搭设、倒车移位等其他专业课目中,裁决评判均严格按照实战标准执行,不放过任何一个与战斗力脱钩的细节。

在田径场上分秒必争

水上救援中奋勇冲锋

    “虽然医学上的心肺复苏评分标准是一致的,但是作为比武我们要求更高、要求更严,目的是使这些民兵一旦上了战场,能够更好地为部队服务,提高部队战斗力。”参加医疗专业比武的民兵张书鑫深有体会。在心肺复苏课目中,他因为施救前没有观察战场环境被扣了分。

    “加油!加油!”在一片鼓劲呐喊声中, 3千米跑考核进入冲刺阶段,参赛选手纷纷迈开步子,50米,10米······突然,一名选手因为冲得太猛,体力消耗到极限,摔倒在距终点仅5米的地方。他拒绝了工作人员的搀扶,咬紧牙关,以惊人的毅力爬过了终点,在场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纷纷坚起大姆指为他点赞。

    这位选手是来自江山市碗窑乡武装部部长郑红林,今年49岁。赛前,就有同志开玩笑道“老郑,参加比武的都是年轻小伙子,你去凑什么热闹?”但他还是坚决报了名。“我是一名30多年的老兵了,今年省军区第一次组织民兵大比武,机会难得,我要去试一试。”

    他的样子感染了其他的参赛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郑部长为榜样,在比武场上顽强拼博,展示浙江民兵的精神风貌。

    经过3天角逐,浙江省第一届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圆满结束。共170人次受到表彰。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93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