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察打一体无人机重庆造

2018年06月15日 16:17:07 来源: 重庆晚报

    

    隆鑫自主生产研发的无人机XV-3

    6月11日,军博会组委会组织媒体走进本届军博会参展单位之一——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在隆鑫通用无人机试飞场,载重量为70公斤的无人直升机腾空而起。这款是XV-2型无人直升机。隆鑫通用副总裁刘鑫鹏介绍,隆鑫通用立足于摩托车、发动机、发电机等业务的行业领先地位,重点着力于向航空领域(无人直升机+通用航空发动机)以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机车+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拓展。XV-2是目前全球最大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之一,载药量、作业效率和智能化控制均具竞争优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去年生产20架,累计大田喷洒作业35000亩。

    刘鑫鹏介绍,200kg级XV-3通用型无人直升机作为开放性载机平台,经加改装后可用于侦察、察打一体、通讯中继、防化、消防、运输、反潜、战场态势感知、照射等领域,已列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唐中明、钱波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5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