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说朝鲜已启动归还美军遗骸程序

2018年06月16日 14:27: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说,朝鲜已启动归还在朝美军士兵遗骸的相关程序。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朝方可能向美方归还多达7500具遗骸。他还说,自己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期间“相处得很好”,他可能邀请金正恩来白宫。美朝将很快就半岛无核化开始接触,这也是朝鲜的愿望。

    特朗普与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承诺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朝鲜归还已确认身份的遗骸。声明还表示,朝美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