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19日 08:30: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印发《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着力重点和主要工作,是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俄海军远航舰队进入地中海

    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17日发布公告说,该舰队向地中海水域派出了一支远航舰队。目前,该舰队已进入地中海。

    公告指出,这支包括两艘导弹护卫舰在内的远航舰队主要在地中海地区执行既定任务。

    尼日利亚东北部爆炸至少34人死亡

    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16日晚遭遇自杀式爆炸和手榴弹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18人受伤。

    据该州丹博阿镇官员说,当地民众当晚看完201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与克罗地亚直播比赛回家途中,遭遇两次袭击。第一次是由两名男性实施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随后,在人们进行救援和清理现场过程中,又遭到手榴弹袭击,造成24人死亡、13人受伤。

    以总理警告将打击伊朗在叙利亚全境的军事存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7日警告说,以色列将采取行动打击伊朗在叙利亚全境的军事存在。

    内塔尼亚胡在当天举行的每周例行内阁会议上说,首先伊朗必须从叙利亚全境撤军,其次以色列将继续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不仅仅限于以色列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而是叙利亚的任何地方”。

    阿富汗一省长办公室遭炸弹袭击致15人死亡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省长办公室17日下午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伤。

    阿富汗安全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位于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该省省长办公室外,当天当地政府官员在办公室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举行了会谈。当会议结束许多人走出办公室时,一名恐怖分子在大门外引爆了爆炸物。许多伤者伤势较重,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