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2018年06月19日 11:20: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6月18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据韩国军方18日消息,韩国军队将于18日和19日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其周边海域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韩国军方表示,本次演习由韩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及海警共同参与,并将与第一舰队机动演习联动实施。演习将投入6艘舰艇、7架战机,规模与去年12月举行的“独岛防御演习”相当。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本次演习还将包括韩国海军陆战队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分队登岛并与“外部入侵势力”展开“防御作战”等内容。

    据报道,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韩国政府表示抗议,要求停止本次演习。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次演习是“为抵御外部势力入侵”而举行的“例行军演”。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并且每年举行两次“独岛防御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