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抗议俄在择捉岛导弹发射训练 俄官员:没收到

2018年06月19日 16:13:41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被无视?日本抗议俄军在择捉岛实施导弹发射训练 俄官员:没收到

    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19日报道,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18日发布消息称,在得知俄罗斯将于19日到21日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领土)的择捉岛沿岸举行导弹发射训练后,大使馆向俄罗斯政府表示抗议。但负责对日工作的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18日却表示他未收到日方抗议。

    报道猜测,可能是日方的抗议未上报至俄方高官。据报道,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在15日抗议称,导弹训练将加强俄军在南千岛群岛的军事力量,与日方立场不符。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曾在15日向择捉岛以南海域发出航行警报。

    另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韩国海军18日起在独岛(日称竹岛)举行为其两天的军事训练。在韩方发布消息后,日本政府便通过国外交渠道向韩国表示抗议,要求韩方中止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