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对阿富汗政府延长同塔利班停火表示欢迎

2018年06月19日 19:36:21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对阿富汗政府宣布延长同塔利班停火表示欢迎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阿富汗政府宣布延长同塔利班的停火期限表示欢迎,赞赏阿政府为推动阿国内和平所做努力。

    有记者问,阿富汗总统加尼16日宣布阿政府将延长同塔利班的停火,并准备就停火问题同塔利班进行全面谈判。同时塔利班方面表示无意延长停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赞赏阿富汗政府为推动阿国内和平所做努力,欢迎阿政府宣布延长停火期限,呼吁阿国内冲突各方通过对话和政治谈判实现阿国内和解与和平。

    耿爽说,中方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和平和解进程,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阿早日实现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