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6月21日 07:07: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维和警卫分队在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夺冠

    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接受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稳定特派团(联马团)作战能力检测评估,所有项目均高标准通过。在首批接受评估的6支任务分队中,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成绩排名第一。

    特朗普再提组建“航天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日前下令国防部组建独立于空军之外的第六军种“航天军”,确保美国在太空拥有“优势”,而非仅仅“存在”。

    特朗普还鼓励美国私营企业抢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之前送人上火星。

    美征募退伍兵服役网络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近期透露:正努力调整陆战队士兵的年龄结构,让这个年轻的军种变得更加成熟。为此,美军计划发放奖金红利和额外津贴来吸引更多经验丰富、技能熟练的退伍老兵重新入伍。在2018财年预算中,海军陆战队计划征募1000名士兵,其中大部分将分配到网络和电子战、信息战部队服役。在改革过程中,虽然高科技部队的名额将增加,但是占据海军陆战队很大比例的传统步兵和航空部队仍然会保留。

    韩国自己搞了20多年的“太极军演”也暂停了!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军方负责人20日透露,为了促进朝韩及美朝关系进一步缓和,原定于下周的“太极军演”将延期举行。早前,美韩曾共同宣布暂停原定于8月份的美韩大型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据了解,“太极军演”是在外国军队不参与的情况下,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进行的指挥所演习(CPX)。自1995年开始,每年五六月份都会举行一次,被延期尚属首次。今年的“太极军演”原定于本月26日开始,进行3天。

    以色列军方:以遭来自加沙地带45枚火箭弹袭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发布消息,当地时间19日夜间,以色列遭到45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其中7枚被击落。

    俄无人坦克首次投入实战 300米距离失联19次

    俄罗斯无人坦克“天王星-9”(Uran-9)近日在叙利亚战场上首次投入实战,却暴露出不少问题,其遥控系统经常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火炮和悬挂系统也很不稳定,并且无法在移动过程中瞄准目标。

    叙利亚军方击落一架以色列无人机

    叙利亚军方人士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军当天在叙南部库奈特拉省击落一架以色列无人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消息人士说,一架以色列无人机飞行至库奈特拉省北部的哈代尔镇上空时,被叙利亚国防军士兵用机枪击落。据叙军方媒体消息,被击落的以色列无人机型号为“云雀”。击落以色列无人机的叙利亚国防军是叙冲突开始以来形成的一支非正规部队,主要负责协助政府军作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