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德国武器出口 新型坦克或占据欧洲近半市场

2018年06月21日 20:37: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德国武器出口前景广阔 新型坦克或占据欧洲近半市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5日报道称,随着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带领的政府联盟致力于发展与欧洲盟友的关系,德国对外军售的前景向好。

    报道称,德国克劳斯-马费·韦格曼公司和法国奈克斯特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KNDS联席主席弗兰克·豪恩说:“德国在其联盟文件中明确指出,他们想要采取一个更加欧洲化的方法。”

    豪恩在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对《防务新闻》记者说:“这是正确的道路。这意味着他们将找到解决办法。”豪恩还是克劳斯-马费·韦格曼公司首席执行官。奈克斯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纳·马耶尔是KNDS公司另一位联席主席。

    图为德法联合研制的新型坦克

    豪恩说:“原则是德国在行动。这不是一个障碍。这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

    报道评论称,武器出口在德国是个高度敏感的话题,对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这样的国家对德国武器的使用,德国国内存在激烈争论,因为这两个国家分别深入参与了叙利亚内战和也门内战。法国和德国武器出口政策广受欢迎的合作对KNDS公司至关重要。两家合作企业克劳斯-马费·韦格曼公司和奈克斯特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相互竞争,但现在它们寻求携手合作,以抢占世界军火市场。

    报道称,在法国,对武器出口很少有公开争议,历届政府每年都会向议会提交武器出口报告,公布上一年签署的协议细节。法国媒体曾询问何时公布今年的报告。对外国武器协议的批准权掌握在政治家手中,一旦政策确定,企业才能去开拓目标市场。

    马耶尔说:“我们管不了我们两国的对外政策。但是,我们希望他们能达成协议,从一开始就让如何出口武器的问题变得明确。”

    报道认为,如果存在仅限于欧洲市场的军售许可,那么KNDS公司就能有针对性地作出努力。马耶尔说,这包括在欧洲建造新的工厂。豪恩说,根据采购8000辆坦克、每辆价值1000万欧元的采购量来估算,主战坦克的欧洲市场预计达到800亿欧元。

    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想要占到至少50%,我们想成为市场领导者。”

    报道称,德国研发的豹式坦克占欧洲坦克市场份额的40%,而法国“勒克莱尔”坦克占3%,这样一来,KNDS已经控制了43%的市场份额。由于坦克的使用寿命约为40年,因此对这些坦克服务和零件的制造和销售将是大规模的。

    报道分析称,东欧国家可能会寻求替换俄罗斯坦克或按照俄罗斯设计制造的坦克,这样一来,那里的市场潜力可见一斑。KNDS公司在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公布了其欧洲主战坦克的样车,这种坦克在豹2型坦克地盘上安装了“勒克莱尔”坦克的炮塔和120毫米口径主炮。在KNDS公司户外展厅展示的武器,标志着专为外国军队合作设计制造的武器开始走向市场。

    德国与英国和法国一样,都是世界主要武器出口国。而美国和俄罗斯则在其中居于领先。法国和德国政府都坚称,他们严格控制对外军售。(编译/卢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