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井冈山人武部事迹成为国动系统主题教育生动教材

2018年06月21日 18:41:4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郭冬明、杨龙泉)军委国防动员部21日在京举行井冈山人武部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此为国防动员系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井冈山市人武部是我军成立最早的“红军武装部”,其前身是1928年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湘赣边界工农兵政府防务处。多年来,他们以“弘扬井冈精神,当好红军传人”为己任,注重用革命传统、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以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在甘于奉献、守住底线中彰显过硬作风,被誉为“永远不走的‘红军工作队’”,先后荣获15项国家级表彰。

    报告会上,中共江西省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市人武部部长刘宗成、井冈山市扶贫办主任刘新、井冈山市人武部职工曾润洲、井冈山市荷花乡大仓村村民罗相兰5位报告人,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人武部先进事迹。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98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