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政府宣布中止9个县针对朝鲜导弹的疏散演练

2018年06月22日 17:36:42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正式宣布中止9个县针对朝鲜导弹的疏散演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月22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中止原定2018年度设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而在各地举行的居民疏散演练。对象为栃木、香川等9县。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美朝首脑会谈举行后紧张局势有所缓和,现阶段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下降。共同社还分析,日本政府此举目的还在于为实现日朝磋商创造环境。

    9个县中还包括宫城、新潟、富山、石川、奈良、德岛、熊本各县。群马和福冈两县已实施演练。演练的内容是日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警方和自卫队等通力合作,通过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和防灾行政无线系统发布通知,随后居民疏散至公共设施。

    菅义伟在22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间)将展开以J-ALARM传递信息和弹道导弹坠落时的行动为重点的演练。”

    安倍政府相关官员就中止疏散演练表示:“受美朝首脑会谈和美韩联合指挥所演习中止影响,如今已不再处于朝鲜弹道导弹立即飞来的紧迫状态。”不过,若朝鲜局势再度趋紧,则将坚持考虑重启的方针。

    另一方面,作为对朝加强弹道导弹防御措施的陆上部署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引进方针不变。

    设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居民疏散演练以《国民保护法》为根据。设想恐怖分子散播化学物质这一情况的演练也在实施。(王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989651